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簡介

  全球傑出華人協會(其前身為2000年8月創辦成立的“全球傑出華人總會” ,於2013年8月經香港政府正式更名注冊為“全球傑出華人協會”,是面向全球華人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機構。


      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的宗旨和使命是:搭建高端人脈資源平台,促進華人聯誼交流合作;凝聚傑出華人財智力量,推動中華民族偉大複興。


      目前,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的會長團由60餘位不同業界的傑出華人組成;顧問團由20餘位全球各地華人政要、社團領袖組成。2013年3月以來,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特別邀請了榮獲“2011’首屆全球傑出華人獎”的其中30位傑出華人加盟到    榮譽會長團及顧問團。可謂“星光熠熠,陣容鼎盛”。全球傑出華人協會榮譽主席由新加坡開國元勳、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李炯才先生擔任;執行主席由著名學者、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主席彭光宇教授擔任。


      全球傑出華人協會轄下機構包括:全球華人名家藝博院、傑出華人俱樂部(籌)、華人資源門戶網(www.Chinese-org.com)等。

 中國文獻出版社 簡介

    中國文獻出版社(簡稱「中文社」)成立於2005年。以策劃出版及組織各類華人活動為主業。迄今已出版的書籍逾數百種,尤專於出版名人傳記、家族譜牒及藝術類圖書,現為不少全球傑出華人如:邵逸夫、曾憲梓、田家炳、何鴻燊、郭鶴年、袁隆平、曹德旺、楊振寧、陳香梅、歐豪年、李炯才等出版畫傳。此外,中文社還策劃出版了一批具相當影響力的珍藏紀念圖書包括:《榮譽市民風采錄》、《香江俊傑》(獻禮香港回歸十周年大型人物畫傳)、《榮譽中國》(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大型人物畫傳)、世界傑出港人聯合會共同主辦的首屆「香江俊傑」甄選活動;以及於2011年與全球傑出華人協會共同策劃主辦首屆「全球傑出華人」甄選活動均大獲成功,名聲在外。


     中文社一直注重與各界傑出華人、團體及商社合作無間;此外,也與其它的學術及出版機構發展合作關係,務求拓展更大的業務空間。


     中文社為AAS之會員,每年均參加AAS書展及其它的國際性文博會。


     中文社秉承一貫「弘揚中華文化,傳播華人精神」之宗旨,立足中國,放眼全球。

 【華人百傑榜】
          「華人百傑榜」由全球傑出華人總會與中國文獻出版社聯合首創。2011年,首屆「全球傑出華人」甄選活動中,「華人首富」李嘉誠、「諾獎得主」楊振寧、「友好大使」陳香梅、「雜稻之父」袁隆平、「慈善大家」田家炳、「愛國典範」曾憲梓、「光纖之父」高錕、「漢學泰鬥」饒宗頤、「籃球巨星」姚明等100名傑出華人脫穎而出,榮登首屆「華人百傑榜」。「華人百傑榜•2013」將於「2013’全球傑出華人高峰會」上對外公開發佈。
      敬請期待!

 

 全球傑出華人高峰論壇
          「全球傑出華人高峰論壇」(以下簡稱「高峰論壇」)由全球傑出華人總會暨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首創和主辦。2013年11月,在香港隆重舉辦的首屆「高峰論壇」將邀請華人首富李嘉誠(香港)、佛學大師星雲(臺灣)等8位國際著名的傑出華人出席主題演講。「高峰論壇」主旨是《全球華人  中華情·中華夢》。今後,主辦方將依托 「全球傑出華人高峰會」,在亞太地區重要城市輪值舉辦「高峰論壇」活動。我們的使命是:為全球華人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思想盛宴。

 

 全球傑出華人畫傳
          由全球傑出華人協會與中國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,是一部結集全球各領域傑出華人翹楚的傳奇故事、成功經驗的精彩畫傳。全書選錄入傳的100名傑出華人均是全世界各領域的佼佼者:既有功成名就的政經名流;也有 叱吒風雲的業界精英;還有深受擁戴的社團領袖。《全球傑出華人畫傳》豪華精裝,氣勢恢弘,圖文並茂,由書畫大師歐豪年書名題簽及設計大師靳埭強擔綱封麵裝禎設計,中國文獻出版社出版,全球發行。

 

 全球傑出華人獎
          全球傑出華人總會(其前身為「全球傑出華人協會」)與中國文獻出版社於2011年首創二年一度的「全球傑出華人獎」,旨在公開表揚全球各地、各領域傑出華人對社會所作的貢獻,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社會積極 無私的參與,或於經濟、文化、科研等專業方麵的卓越成就。2011年11月,首屆「全球傑出華人獎」在香港頒獎。「華人首富」李嘉誠、「諾獎得主」楊振寧、「慈善大家」田家炳、「愛國典範」曾憲梓、「漢學泰鬥」饒宗頤等 50 位傑出華人更獲頒首屆「全球傑出華人獎」殊榮。